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樊丽颖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7-07-04 08:25:27点击:

201762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曁东北地区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共选派应用数学系4位教师参赛,3位教师入围决赛。经一天的激烈角逐,组委会专家评选,最终我校应用数学系教师樊丽颖喜获该项赛事东北赛区特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班立群老师和孙伟老师荣获一等奖;李莎莎教师荣获二等奖,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分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等七大赛区,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此次竞赛,东北赛区经过网络评审初赛,共有34名教师入围决赛。黑龙江省共有40件参赛作品,入围11名教师。

两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在应用数学系教学名师赵辉教授和王树忠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选派的参赛选手在这两届竞赛中共获东北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本次竞赛和教学研讨会不仅为东北三省高校教师搭建了教学风采展示和教学经验交流的良好平台,还起到了推动我校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展现了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教学相融合的魅力;激励青年教师更新数学课程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基础课教学水平、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争做教书育人的典范的目的。

赵辉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樊丽颖老师比赛视频截图 

班立群老师比赛视频截图

孙伟老师比赛视频截图

 

李莎莎老师比赛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