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1-03-02 17:47:48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通过审批。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突出行业和专业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区域经济的需求,促进专业交叉融合,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按照“目标明确、学科优势、社会亟需”的原则,把社会需求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充分考虑与学科建设相支撑,积极培育扶持新兴专业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以优势学科专业为基础,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深化工程教育认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增设了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工科专业。

在新专业申报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新专业申报专门会议,聘请校外专家组,召开申报材料多轮评审,教务处积极组织、相关教学单位、专业全力配合,认真撰写和组织申报材料,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确保本次新专业申报成功获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