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杨剑钊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20-09-10 10:39:01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情况,我校汪中华教授申报的项目《赫哲族整族脱贫与东北三江流域生态安全的耦合研究》、张云辉副教授申报的项目《绿色金融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影响的微观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获批一般项目,胡寅寅老师申报的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文化认同问题研究》获批青年项目。同一年度获批3个项目也是我校历年来最好成绩,在黑龙江省内高校立项排名中紧随黑大、哈师大、哈工程、哈工大位列第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级别立项,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

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科技处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全方面、尽全力为老师提供服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抢先抓早,提前布局。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动员从上一年度立项公布之后就已展开,提前与学院沟通,梳理可申报人员名单,定向进行点对点动员。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强化科研意识,浓厚科研氛围。科技处邀请了北京大学高一虹教授来我校为广大教师进行高水平动员辅导,高一虹教授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通过辅导既提高了教师的申报热情,又提升了教师申报书撰写能力。

2、周密筹划,周到服务。在申报过程中,与学院紧密联系,多次召开申报辅导交流会,为申报教师从形式审查到内容把关进行全方位的服务。申报工作都在假期完成,又受到疫情影响,申请书提交时间多次延期,期间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一方面在满足防疫要求情况下合理完成材料收取过程,保证工作防疫两不误。

3、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在本年度申报过程中,打破常规,敢于创新。在我省预评审之后,加强服务深度,实现定制化服务。由申报教师个人指定,科技处结合学科特点,专门邀请包括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省内相关学科领域顶尖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一对一单独细致指导,大大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在申报完成后,丝毫不放松,保持密切跟踪,第一时间了解评审动向。

科技处一直把提升教师满意度放在工作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才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期待未来通过科技处与学院教师更加密切的协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