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0-07-01 14:54:09点击: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通知,对2019年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办法》,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了相关专业的认证结论,并对认证结果进行公布。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共4个专业通过本次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2019年全国共有402个专业通过认证,认证结论均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

2019年11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来我校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等4个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座谈、听课等方式,针对认证标准,对各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对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竞争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和专业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从每年下半年申报流程开始,学校多次提早召开专门会议动员部署,到校内自评、撰写自评报告,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多轮检查指导,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参评专业认真准备自评报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范式为标准审视和改进教学活动等等。通过专业认证达到全校上下对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进一步树立,达到全校上下对OBE持续改进理念的准确把握,进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截止日前,学校共有11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范式,加快全校专业综合改革及内涵建设,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进程,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强化立德树人、坚守产出评价机制底线要求,完善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加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夯实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