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9-03-22 16:34:31点击:

321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中心)院长、主任、教学院长、科研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宋清昆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胜辉传达黑龙江省安全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学校和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文件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特别是各种危险化学品,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稳定形势持续稳定。副校长刘胜辉又结合文件布置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构建“学校教学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实验室安全和本部门职责紧密结合,切实将齐抓共管实验室安全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三要牢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强调三点,一、是各单位要及时传达省安委会文件精神,提高全校师生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认清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三是立即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实验安全评估,针对危险性实验开展风险评估,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各种事故。

会后,副校长刘胜辉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二0一九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副校长刘胜辉传达省文件精神并布置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