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六个专业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12-05 09:40:49点击:

12月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结果。依据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对我校有关专业提交的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材料的审核意见,综合考虑专业布点情况、学校及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试点工作组)的工作基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决定受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六个专业的2018年认证申请。

本次6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获批,是我校继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2017年度认证申请受理后又一可喜成果,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认可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为学校“建设卓越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本科,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基石。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聚焦转型发展,聚焦一流本科建设,突出质量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加强教学及课程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佳绩不断涌现,生源质量再创新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希望各个专业以上述专业为榜样,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照学校《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党发〔2016〕54 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本科教育新理念、新思想,凝聚师生力量,达成育人共识,努力形成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产学研教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新形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