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和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宋广军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13-03-19 14:38:38点击:

3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和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建和宣传统战工作。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永军、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吴秋凤分别就2013年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说明。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永军在发言中说,党委组织部2013年主要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对党员进行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改革干部教育和管理,进行处级和部分科级干部培训,完成处级、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年度工作考核。三要认真做好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检查,完成党支部书记培训,推进执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展青年教师入党责任制,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四要改革创新,发挥党校职能,完成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五要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高素质,创新方法,改进作风,增强活力,努力加强组织部和党组织负责人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永军还对即将实施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科级和一般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吴秋凤在发言中说,党委宣传统战部2013年主要工作是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全面提高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通过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塑造、文化建设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工作有新进展,新闻宣传水平有新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有新成果,校园文化建设有新亮点,统战工作有新突破”的工作目标,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基础和舆论支持。此外,吴秋凤副部长还就今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大学文化建设、统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党委副书记陆岩在讲话中强调了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校院中心组、干部的学习和培训、职工和党员学习都要围绕这项任务进行学习安排;要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使学习成为一种责任和生活方式。二是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的引领、典型榜样和营造氛围作用。三是切实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学院、部处和部门的特色文化。四是认真做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党员发展工作。五是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基层书记们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高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时指出:一是强调责任感。党的十八大提出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科学发展。高校各级党组织的书记责任重大,要充分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善于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理论水平、破解工作难题都需要不断学习。学习只有自觉主动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专业性知识,要有危机感,以身示范带动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学习。三是发展党员工作。要把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的书记要亲自联系和发展青年教师,加强对党员的严格管理,注重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四是强调作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要牢记宗旨,真抓实干;要转变干部作风,强调厉行节约,不讲排场。干部作风建设不仅仅是深入基层,核心实质就是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师德建设要求教师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五是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党委组织部制定严格的时间表,并进行专题部署和培训动员工作,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完成考核。干部考核的重点就是要看群众的满意度,充分做到干部考核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与干部的选拔、任用、津贴相结合,为学校的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摄影:刘畅)

党委书记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永军部长就党委组织部2013工作计划要点和干部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解释和说明

吴秋凤副部长就2013年宣传统战部工作计划要点进行说明

党建和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会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