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岁末寒冬至 慰问暖人心

——新年两节前夕校工会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代表

作者:责任编辑:曹茂昌 审核: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21-12-24 08:40:33点击:

12月22-24日,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献礼,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王宏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彬、迟庆国,驻村工作队及部分困难教职工代表,通过视频、语音通话等方式对行动不便的马成国老师和异地就医的郭英奎老师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学校党委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

慰问中,郭加利强调,劳模学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校工会坚持每年对劳动模范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希望能够在全校形成一种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氛围,营造一股精益求精、兢兢业业的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劳模们一致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教职工的支持和鼓励,一定会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郭加利指出,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是一支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队伍,这种精神值得全校教职工学习。同时,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保护自身安全。驻村队员们十分感谢学校党委和工会的挂念和关心,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咬定目标不放松,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决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每到一处,郭加利都与困难职工倾心交谈,亲切询问和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处境和工作情况,代表学校感谢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欢迎大家没事儿到工会坐坐,有事儿到工会说说,工会将尽可能地给予帮助和支持,让大家安心工作、好好生活。学校的关怀让老师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衷心地感谢学校和各级领导对自己的关爱和帮助,一定会克服面临的暂时困难,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工会相关同志、基层工会主席、院长陪同慰问。(摄影:周冠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