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两面锦旗三纸信 诉说不尽桃李情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06-17 11:33:35点击:

仲夏时节,一件特别的礼物从千里之外的甘肃邮寄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是送给电气学院李文娟和吕艳玲两位老师的锦旗和一封写满三张大红纸的感谢信,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对学生的培养;感谢电气学院对学生的教导;感谢所有老师对学生的鼓励和帮助。

写信的是电气学院21届一名毕业生的家长,是为了感谢学校和老师将孩子从退学边缘拉了回来,信里说“她(李文娟老师)对孩子负责的恩情将永远记在心里,我为所有哈理工的学子们感到高兴,也为理工大学有这样知识渊博和仁爱之心的老师感到自豪和骄傲”。字里行间是朴素的情感,情感里是对理工大学立德树人工作的肯定;是对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精神的尊敬;是对挽救孩子学业的各位老师的感激。

李老师和吕老师是我校众多优秀党员教师的代表。她们都秉承着“一个心眼为学生”的坚持,用最博大的爱和最朴实的教诲帮扶着每一个学生。两位老师在收到锦旗后都表示她们仅仅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工作,看到学生的顺利毕业和成长也是最骄傲和欣慰的事情。

我们的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学生眼里,老师的“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担当起“时代重任”的人民教师,一定能为新时代培养出大量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气学院两位教师收到毕业生家长感谢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