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6-09 16:20:54点击:

6月9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荣成学院相关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赵琳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同时就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赵琳指出,2020年是学校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开启新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重要转折之年。全校干部党员师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强力推进综合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上的桎梏,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改革成果。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办学治校能力显著提升,多项历史遗留问题有序解决,疫情防控卓有成效,70年校庆凝心聚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迎来全面开创强校建设新局面。

赵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擘画“双一流”建设新发展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迈向“百年理工”新征程的跨越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开启理工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赵琳从四个方面对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强化政治领导;坚定政治信仰;涵养政治生态。第二,坚持把握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第三,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推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培育特色党建品牌。第四,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集发展合力,提升落实效力;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好风险防范,建设平安校园。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军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了纪委2020年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抓好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校纪委和各部门、各单位一道,大力克服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姚军强调,学校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监督和办案职责,保持严的主基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重要保障。

陆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要把贯彻落实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就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研讨交流;二是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学校发展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全校党员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谋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文字、摄影:隋然)

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委书记姚军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