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志浩为学生党员讲主题党课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17-11-28 11:17:51点击:

近日,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王志浩,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放飞梦想》为题,对全校711名学生党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由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主持。

王志浩书记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新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概括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成就,这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非常重要的判断, 提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提出了两个“没有变”,即“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变”和“没有变”,着眼点都是强调党和人民的主要任务是发展。

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主要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命题展开,内容丰富,涉及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领域。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二○二○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这两个阶段是一个新目标,也是新征程。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把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日期定成二○三五年,比过去的目标提前15年实现,这是个非常宏伟的目标。

新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军队建设、国家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部署。

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把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列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之中,对于反腐败斗争强调“深入推进”,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

王志浩书记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鼓励党校学员要坚定信念、提升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品格,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王志浩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放飞梦想》为题讲党课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