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金秋十月”荣成学院迎来101家招聘单位

作者:学生工作部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06 08:48:11点击:

十月,是各大用人单位招聘最繁忙的季节,也是校园招聘最火热的季节。截止10月31日,本学期学院共接待江苏南通、扬州、泰州、盐城五个地区用人单位招聘团,举办两次中型招聘会,共有5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000余个;举办江苏亨通集团、潍坊豪迈集团、浙江万马股份、济南华凌电缆、歌尔集团等42场专场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1500个。相比去年同期,来校招聘用人单位数量增加10家,岗位增加500余个。据统计,已有110名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会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

自2011年以来,全国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为795万人,2018年将继续有所增长。荣成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数为2199,2018届毕业生预计为2315,增长率为5.3%。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毕业生需求,合理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上学期末,学生工作部对全体2018届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7.7%的学生理想就业地选择包含山东,48.61%的学生理想就业地包含青岛、36.19%的学生理想就业地包含威海,22.97%的学生理想就业地包含烟台。结合学生就业意向调研,本学期初,学生工作部主动出击,积极与各地人才交流中心及用人单位沟通,先后与山东十七地市、江苏常州、南通等沿江八市、国网电力总公司等地区或行业组织联系,逐步建立和加深与相关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整理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制作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指南;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制作电子版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指南,通过邮箱、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多途径广泛宣传;整理历年用人单位数据库,电话联系各优质就业单位,邀请来校招聘毕业生,效果显著。

根据学校、学院工作安排,荣成学院2017年秋季双选会定于11月4日召开,截止10月31日,已有174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其中山东省内用人单位155家,威海地区用人单位99家,青岛地区用人单位16家,烟台地区用人单位15家;国有及上市公司31家。


中型招聘会现场

专场招聘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