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9-10-12 09:04:26点击:

10月10日下午,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中国区总裁Kamal Dhuper、副总裁徐海峰、业务总监郑虎强等一行三人,在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亚洲处银扫尘处长的陪同下,应邀来我校访问。赵琳校长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各自的情况以及合作办学的前景和意向进行了坦诚而愉快的交流。

赵琳校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并通报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赵琳校长指出,印度IT产业特别是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发达,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国工程教育规模世界第一,随着中国高等教育飞速发展,工科毕业生培养质量能充分满足产业需要;工程教育还需扩大开放力度,以提升中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培养造就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而通过国际合作,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也是今后教育改革的方向之一。赵琳校长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工科教育优势突出,毕业生口碑良好,学校注重借鉴、吸收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重视与工业界的密切合作,重视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化,双方可借鉴NIIT与中国国内院校的现有合作模式,以多赢理念凝聚共识,以需求为牵导定制合作模式,以项目为平台打造合作名片,整合优势资源,注重质量保障,探索建立国内学习、学校企业交替学习和带薪实训、国外学习的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Kamal Dhuper对赵琳校长的看法表示完全赞同,他表示,近年来作为NIIT中国区总裁和印度工业联合会大中华区商贸论坛主席,已经多次访问黑龙江,与哈尔滨的中国云谷、省贸促会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系应省人民政府的邀请,作为重要外宾参加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期间与王文涛省长等省领导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此次访问哈尔滨理工大学,通过省政府的介绍、实地走访以及与赵琳校长的交谈,初步了解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所底蕴丰厚、办学特色突出、在工程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优秀高校。他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和潜力抱有浓厚兴趣和期望,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双方在科技交流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国际化样本。Kamal Dhuper还着重就NIIT嵌入式项目在中国合作高校的运营情况,以及课程设置、英语教学等方面做了说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NIIT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落地我校的可行性进行了商谈对接 。

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艳辉参加会见。

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于1981年在新德里成立,秉持将人脑与电脑相结合的初心理念,38年间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流的IT人才培训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NIIT于1997年作为第一家印度IT企业在中国上海注册,二十多年来运营政府项目和高校合作,共为中国培养了近50万名软件工程师。2013年率先在青岛大学实施的嵌入式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取得成功后,先后有海南大学、宁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与NIIT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摄影:徐状)

赵琳校长讲话

Kamal Dhuper讲话

双方会谈

会谈后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