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Boev.M.A教授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高俊国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电气学院 日期时间:2019-07-12 14:37:52点击:

7月4日,应电气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邀请,俄罗斯国立研究型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Boev. M.A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电气学院与莫斯科动力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隋春宇同学全程俄语翻译。

在学术报告前,Boev. M.A教授在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陪同参观了黑龙江省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电气学院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参观结束后,在电气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庆国主持,副院长刘骥、吕艳玲、系主任高俊国和青年骨干教师吴晓刚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陈庆国教授首先对Boev. M.A教授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以及电气绝缘与电缆的学科、项目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正筹建电缆国际产业研究院的规划,希望Boev. M.A教授能发挥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影响力,将俄罗斯优秀的科研院所和企业一起加入到国际产业研究院中来。Boev.M.A教授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高度赞扬了电气学院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Boev.M.A教授从莫斯科动力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电缆的研究工作,也很希望能和电气学院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在交联聚乙烯交直流电缆、光电复合缆和自承重光缆等研究领域展开合作,并积极参与联合组建国际电缆产业研究院。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联合攻关电缆领域世界技术难题,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15时在新主楼G区1012会议室,Boev. M.A教授为电气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方向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应用于现代线缆结构的新型材料”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新材料发展来改进线缆性能,进而改变线缆结构。同时以超导为例从微观机制上介绍了超导材料的基本特性、临界参数及工业化上超导实现的途径。最后还针对交联工艺改进带动俄罗斯塑料相关产业以及当今世界线缆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展望。

整场报告会学术交流气氛浓厚,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中青年教师提供了向国际知名专家学习的机会,对推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与国际接轨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也将激励学生们潜心科研、积极进取。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教师合影

Boev.M.A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1

学术报告现场2

学术报告后参会教师合影

报告人简介:

博耶弗米哈伊尔安德烈耶维奇(Boev.M.A.)出生于1948年。俄罗斯联邦电气科学院院士,苏联电缆研究院质检中心主任,电力工程师和电气工程师科学学会和伦敦材料研究所成员,俄罗斯部长理事会奖金及一些国家奖项获得者。他拥有1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发表以BAK检索为主的学术论文166篇,其中包括3部专著,参与2008-2010年出版的《电工百科全书》编辑。任俄罗斯行业主流期刊《电缆和电线》、《电学》和《电气工程》的编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