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9-04-28 08:26:11点击:

应我校邀请,4月26日上午10点,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高炜教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国办事处施润和副主任一行2人访问我校,房文斌副校长在教学主楼会客室会见了美方代表团。

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美方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房文斌副校长指出,两校在签署的合作框架下,希望未来合作在以下四个方面细化并落实:1、在双方匹配的优势学科中选派青年骨干教师赴该校访学研修;2、以双方优势学科资源为基础,引进美方专家学者来校开展联合实验和研究;3、进一步推进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4、开展硕博研究生交流、交换项目。房文斌副校长指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参照,通过国际合作助力推进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以及科学研究。

高炜副校长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与中国其他高校开展合作的经验。他表示,自去年与我校签订《国际合作备忘录》及《“2+2”联合培养协议》以来,合作进展迅速,有实效有成果。目前已录取了数名哈理工学生,且部分学生还在陆续申请中,非常期待哈理工第一批学生来校学习;同时非常肯定房文斌副校长的合作建议,相信通过两校全方位的合作必将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

访问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园以及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衣甜陪同会见。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始建于1870年,坐落于全美最宜居城市柯林斯堡市(Fort Collins),是一所拥有140余年悠久历史、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学,排名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2017年US News&World Report)第61位,2017年QS世界排名第386位。处于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前5%。CSU共有八大学院数十个专业,易于找到对口专业,同时提供辅修或修读CSU双学位等多项选择。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