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衣甜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10-12 16:37:54点击:

2017年10月11日下午,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工学院教授阿列克谢·别洛夫、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一行2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会谈由房文斌副校长主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俄及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见。

赵国刚书记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向俄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现状及国际合作情况,并详尽回顾了长期合作历史。赵国刚书记指出,近几年中国政府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俄合作占有重要地位。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与黑龙江省高校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15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师生交流更加密切。我校与远东联邦大学学科关联性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远东联邦大学工学院教授阿列克谢·别洛夫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与赵国刚书记相识已久,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寻求合作新动力。阿列克谢·别洛夫教授介绍了远东联邦大学概况。该校始建于1899年,坐落于远东第一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2011年,远东国立大学、乌苏里斯克师范学院、远东技术大学和太平洋经济大学四校合并成为远东联邦大学。合并后的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境内最好的大学之一,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中居首位。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定该校与亚太地区国家重点开展教育与科技领域合作,俄罗斯政府大力支持中俄高校间合作。阿列克谢·别洛夫向我校详细介绍了远东联邦大学的研究领域,并希望在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开展教师学生交流、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科研项目及工业园区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通过一系列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可在电气、机械、测通、计算机、环境、高电压、新能源、新材料、艺术、外语等学科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赵国刚书记强调:远东联邦大学与我校荣成学院地理位置及区域发展战略相似,并双方在海洋工程、海洋食品深加工、海上装备制造、环境工程等领域具有合作潜力,可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开展科技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赵国刚书记与俄方代表亲切交流

房文斌副校长主持会谈

双方代表举行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