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衣甜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09-30 15:19:15点击:

应我校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贝恰诺克·德米特里、帕杜布斯卡娅·阿列霞及普留施奇·阿尔乔姆一行3人于2017年9月26日访问了我校。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自2004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一直在人员交流方面保持着密切往来,在教育及科研合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来我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多次到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对双方合作高度重视。两校共同签署了《中白联合研究生学院协议》、《校际交换生协议》及《共建中白碳纳米材料研究及其应用与教育实验室备忘录》等。截至目前,两校累计联合培养教师及学生数量已逾百人;通过中国外国专家局引智项目资助,两校专家频繁往来,促进了两校间的科研合作,其中由我校专家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专家联合申请的“高精度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的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成果尤为突出,获得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资助,总金额390万元。双方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完成了卧式镗车床样。目前,该成果已实现成果转化,至今合作仍在继续。姜毓锋处长强调,两校合作关键在于切入点的确定及务实的推进,我们很高兴看到两校在联合培养、联合发表文章、联合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研究员贝恰诺克·德米特里作为白方代表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向我校介绍了目前双方最新的合作进展及此次来访的主要任务与目标。访问期间,白方将与我校石墨烯领域相关专家进行交流,并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三场主题研讨,希望通过与我校专家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两校在石墨烯领域的合作,加快两校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进程;此外白方专家从明斯克带来了已制备完毕的实验样本,将利用我校相关实验设备进行测试并形成数据,为日后两校联合发表文章奠定基础;贝恰诺克·德米特里研究员表示希望此次来访能为两校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目前有很多外国师生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交流学习或从事研究,未来希望我校师生也能到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交流访问,以便加深相互了解,进而挖掘更多的合作契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对俄及独联体国家合作项目负责人衣甜参加此次会见。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代表学校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

双方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