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畅享青山绿水 矢志铸魂育人”春游活动暨荣退仪式

作者:李荣义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9-05-22 14:34:33点击:

日暖熹微渐释自然,春风化雨浸润心扉。5月18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春游活动,并举办荣退仪式。清新怡人的空气、郁郁葱葱的山水,使教师们抵达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后,迫不及待跳起了健身操和进行了“摸石头过河”趣味比赛。热身后,大家结伴登山,一路上,用相机记录着这欢乐的时光,欢声笑语萦绕山谷中,将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蓬勃之朝气与飒爽之英姿带到绿水青山之间。

教师们畅享了青山绿水后,愉悦地参加了为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支部书记李永海、工程图学系李喜华和田静三位教师举办的荣退仪式。首先,工程图学系主任李平老师、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严复钢老师、副主任王亚萍老师、青年教师代表马晶等分别讲述了荣退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生动事迹,全体教工纷纷表达了对荣退教师们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和衷心祝福。随后,机械工程实验中心的青年教师赵培轶和老教师刘敏对三位荣退教师分别进行了亲切访谈,三位荣退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岗位几十年的感悟与收获,脸上洋溢着教书育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的不舍之情。他们一致表示,机械学院已然成为了自己的第二个家,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时刻心系学院和学校,并乐于发挥余热,在荣退后继续为学院、学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场的教师被他们不平凡的教师生涯所打动,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事业中做出更多不平凡的贡献,为学院、为学校、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院翩翩舞蹈队的女教师们也专门为三位荣退教师编排了精彩的舞蹈,用婀娜的舞姿表达了对三位教师的敬仰和留恋之情。最后,刘献礼院长和邓彩霞书记分别发表讲话,感谢三位荣退教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对他们几十年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荣退教师把他们的教学经验以及对教育的情怀、崇高的师德、爱岗敬业的精神传承给青年教师。祝愿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身体康健,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注学院和所在系或中心的发展。

伴随着荣退仪式带来的喜悦,教工们兴致勃勃参加了踩气球、你比我猜、夹球跑和闭眼单腿站等趣味活动,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队意识,带着欢笑和感慨踏上了新的征程。

通过此次活动,让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一次走进自然,拥抱春天的机会,身心得到了放松与调整。大家徜佯在春风中,增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让全院教师体验到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荣退仪式的举办更是对“志矢铸魂育人”主题的绝佳体现,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又一次诠释,坚定了教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摄影:李荣义、张永德等)

刘献礼院长和邓彩霞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

荣退教师分享教书育人的自豪感

教师代表讲述荣退教师的生动事迹

翩翩舞蹈队的女教师们献上精彩的舞蹈

集体跳健身操

你比我猜游戏

夹球跑游戏

踩气球游戏

摸石头过河游戏

闭眼单腿站游戏

畅享青山绿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