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举行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09 21:55:29点击: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洪涛、陆岩、郭二军、杨春、王志浩、房文斌、刘胜辉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长群主持。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晶梅教授以国际贸易视角作了有关中美贸易摩擦专题报告。报告从中美贸易摩擦回顾、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中美贸易摩擦真相、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佐证,以理论为支撑,使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贸易摩擦的背景、实质与真相,也指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真实意图,研判了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带来的影响,同时提出了应对措施,为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上,周长群传达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与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内容发言并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以来,美国采取单边主义措施,导致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和争端不断升级。要教育引导师生了解贸易摩擦的背景、实质与真相,时刻关注贸易摩擦的走向,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经贸摩擦。

会议认为,面对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争端,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要认识到经贸摩擦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是有限可控的,相信党和政府有成功应对经贸摩擦的信心、底气和优势,有能力沉着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为积极探索化解中美贸易摩擦的有效路径提供支持。

会议强调,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辩证看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