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届“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SCSET)”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21-11-18 15:29:05点击:

第十届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Symposiumon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Education Technologies)于2021年11月10日-12日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举行,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哈萨克斯坦、印度、摩洛哥、葡萄牙等国的十余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届论坛。作为论坛成员院校,学校师生受邀参与了论坛相关活动。

11月10日,测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教授代表我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近几届论坛的情况并表达了对老朋友的问候,感谢论坛创始人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Hardt教授和各成员院校所作的努力,使得疫情期间论坛能够顺利举行。他表示,学校对论坛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并参与论坛活动,期望未来能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论坛期间,学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参加宣讲论文、听取报告,并在计算视觉、智能传感、先进教育方法等领域与各国学者展开广泛交流。

11月11日,测通学院代表学校参加论坛执委会会议,会上各成员院校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创新交流方式,确保论坛高效运行,发挥积极作用;根据各成员院校轮流承办原则,会议议定2024年论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11月12日,在论坛总结会上各成员院校针对本届论坛进行了研讨和意见反馈,并对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广泛接受,沿线国家院校积极拓展伙伴关系,开辟合作交流渠道,论坛随之不断发展壮大,也充分体现了创新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精神。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为学院做好项目对接。测通学院积极参与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并表示将借助论坛合作平台,加强师生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水平,立足哈理工,力争为龙江科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简介

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SCSET)创建于2012年,主题为计算机科学、工程与教育技术,2016年我校正式加盟该论坛并主办该届论坛活动。论坛主要成员院校有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德国)、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蒙古理工大学(蒙古国)等,各成员院校每年轮流举办论坛活动,旨在为各国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近年来论坛规模不断扩大,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日本、印度、葡萄牙、法国、伊朗、摩洛哥等国10余所高校的青年学者积极参与论坛活动。论坛面向各高校师生广泛征集论文,被接收的论文将在活动期间进行发表并被纳入论文集中。为增强各国学者之间的深入沟通和相互了解,论坛还组织参会者进行学术交流、参观实验室和企业等活动。参与活动的硕士生及博士生有机会获得赴各成员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