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刘晓东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7-12-04 11:52:11点击:

应我校邀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副校长桐本哲郎及该校情报理工学研究科孙光镐博士于12月1日下午来我校访问并进行相关交流活动。此次来访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主持会谈。会谈后,代表团与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向日方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国际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建设“双一流”这一大背景的引领下,加大合作力度,有效推进国际化建设。学校尤其重视与周边国家如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与电气通信大学建立联系并逐步深化合作。他说,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事前为此次交流在学科对接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双方通过具体的交流,找到学科对接的切入点,为今后两校实现共同研究、教师互派、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奠定基础。

桐本哲郎副校长首先感谢我校的邀请和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电气通信大学的学科分类及学生培养特色。他说,电气通信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立理工科大学,学科的专业性强,主要集中在情报、通信、电子、基础科学(物理、化学)等相关领域。毕业生的就业率接近于百分之百。学校重视实践研究,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技术型人材,且大部分活跃在以通信、情报为首的各种产业领域之中。他希望两校教师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中发挥各自优势、由共同发表论文开始,逐步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层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教师的科研水平,推进两校学科建设的共同发展。待条件成熟时,促成两校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进而逐步扩大两校的合作范围。

会谈后,孙光镐博士向参加交流座谈的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并表达了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教师逐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就联合申请科研经费、共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方面进行了相互探讨。双方通过密切交流,对下一步合作研究的具体流程初步达成共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具体交流探讨,收获很大,学科对接的契合度极高。期待日方院校的相关教师有机会能为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做一场学术报告,扩大受益面。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了解,为两校今后开展更加广泛的实质性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副院长吴海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晓东同时参加会谈。范剑英院长、吴海滨副院长、施云波教授、刘卓夫教授、孙晓明副教授、刘赫老师参加交流座谈。(摄影:刘畅)

房文斌副校长讲话

        桐本哲郎副校长讲话          

                                          双方会谈

参加会谈人员合影

双方教师交流座谈

参加交流座谈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