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迎评工作会

作者:宋岩责任编辑:宋岩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5-04-27 11:23:53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文件要求,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2009年—2011年获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144所院校进行专项评估。为确保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顺利开展,2015年1月10日下午,在南区一号楼701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迎评工作会,副校长赵洪、研究生部主任戈宝军、外国语学院院长姜毓锋副,研究生部副主任段宏伟、李敬波、许家忠,及翻译专业硕士点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毓锋院长主持。

姜毓锋院长介绍了学院迎评组织机构、成员及分工,评估进度安排,及评估准备情况。英语迎评工作组和日语迎评工作组负责人就工作计划、工作进展、及评估6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7个观测点自评打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赵洪副校长听取了学院汇报,提出了评估工作希望,要求外国语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所有的材料和所有相关工作都做到位,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他指出,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对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学经验的一次全面总结,是改善和提升教育办学水平的重要机遇。专项评估结果直接关系到学位授权点的授权资格和持续发展,学院要高度重视,树立正确的评估目标,认真查找问题,不断改进。要充分发挥行业领域专家在评估过程中的作用,以此次专项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完善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学科建设的健康发展。

针对会上提出的评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赵洪副校长和戈宝军主任一一予以解答,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并与参会代表就翻译硕士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等研讨评估指标体进行深入研讨,分析指标体系和观测点的内涵,提炼我校翻译硕士办学特色,讨论翻译专业软硬件建设方案、及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改革思路及方法。此次会议不仅启动了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也充分梳理了我校翻译专业办学目标、定位及特色,研讨了翻译硕士研究生教学改革方案,明确了为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向。

迎评工作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