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1-06-18 18:30:31点击:

6月18日下午16:00,学校在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齐方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赵平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李巍教授四位专家在我校进行了两天的实地考查后参加反馈会;学校副校长刘胜辉,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反馈会。会议由赵长生组长主持。

会上,赵长生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总结了几天来的主要工作,并代表专家组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部门、师生、校友和企业为专家组进校考查提供的良好工作条件表示了衷心感谢。

会上,赵长生组长指出,现场考查专家组综合考虑了专业认证委员会审核意见和考查专家个人意见,确定了专家组现场考查重点和具体考查方式。考查专家组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对自评报告中提供的资料数据进行了详细核实。访谈了在校本科生24名,教师与管理人员16名,用人单位代表8名,校友代表8名,考查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高分子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查阅了近三届学生毕业设计80余篇,生产实习报告90余份,以及其他课类课程10余门相关教学资料等材料。核查情况表明,该专业所提供的资料与数据真实可靠,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材料类专业补充标准相关规定。同时,赵长生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精准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齐方、赵平两位专家分别肯定了专业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专业师生、学校各部门对工程认证理念的深入贯彻。并从个人角度出发,给专业下一步建设、持续改进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校长刘胜辉,对专家组驻校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的诚恳指导和对学校认证工作的肯定表示了诚挚感谢;对专家组敬业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深表钦佩;对细致精准的意见和客观中肯的建议全部接受。他代表学校郑重表态:专家组把脉问诊十分准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指出的这些问题是准确、客观、中肯的,各位专家站位高远,认识深刻,具有站在高等工程教育全局的前瞻性视野,对于我们学校持续改进专业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继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做好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扎实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材化学院院长董丽敏、党委书记张桂玲分别对专家组表达了诚挚谢意,指出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董丽敏表示,学院要全面总结这次认证工作,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摄影:耿洪杰)

学校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赵长生教授在反馈会上讲话

李齐方教授在反馈会上讲话

赵平教授在反馈会上讲话

刘胜辉副校长在反馈会上讲话

材化学院院长董丽敏在反馈会上发言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在反馈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