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节、建功“十四五”座谈

作者:校工会责任编辑:曹茂昌 审核: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21-03-10 12:33:48点击: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9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庆祝“三八”节、建功“十四五”主题座谈会在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工会主席徐向晨出席并讲话。校女工委员会、女博士联谊会、基层工会女主席、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及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陆岩副书记阐述了追求真善美是女性永恒的价值追求,赞美了女性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陆书记号召全校女教职工齐心协力,以卓越的工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优雅的姿态,为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用汗水和智慧书写新百年征程上的壮丽诗篇。

徐向晨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女性在工作岗位上是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好职工,在家里是持家有方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好儿媳。我校的女博士联谊会、女工委员会,更是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女教职工们在鲜花的陪伴下美丽地绽放,做内外兼修的知性美教师。

各基层工会也对校工会在女工工作上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一定会努力开展好校工会及女职工的各项工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提升女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女职工代表也围绕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方面畅所欲言。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表示,我们女教师将坚持四自精神,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岗位,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奉献巾帼力量。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说学院工会一定会真诚倾听女教工的呼声,真实反映她们的意愿,为女教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创造机会和平台,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建功“十四五”,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材料学院邓伟老师说,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爱,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要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年轻女教师们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建功立业。

最后,女教职工们一起学习了插花知识及技法。在花的世界里,女教职工们书写下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梦想。相信全体女教师们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科研与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

校工会主席徐向晨讲话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