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首届“哈理工校友深圳名优企业行”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董传友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3 17:40:54点击:

5月18日-20日,由校友总会主办,深圳校友会承办的“哈理工校友深圳名优企业行”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大勇,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琦,校友总会顾问刘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企业家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友之家”志愿服务团队3名同学受深圳校友会邀请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与各地校友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柔宇科技有限公司、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企业,通过走访和交流,深入了解了这些国内优秀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活动为哈理工校友企业家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校友之间彼此交流心得,分享收获和体会,不时碰撞出火花与灵感,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18日晚,深圳校友会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欢迎晚宴,为到会的学校领导和各地校友企业家代表接风。深圳校友会会长饶陆华首先致辞,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校友表示欢迎,对本次选定的几家企业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表示深圳校友会是全体在深理工人共同的家,希望通过活动的交流为大家创造出加深了解、深入交流和更多合作的机会。随后,校友办主任王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筹备过程和具体安排,指出本次活动是校友工作步入新阶段后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是按照“一家一桥一平台”的定位在校友工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提升,希望通过本次的尝试能够为整合校友资源、拓展办会模式找到一条可行路径。最后,李大勇校长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深圳校友会组织筹办的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对饶陆华会长、刘博力秘书长及有关校友的热心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学校的校友工作得以高水平开展,离不开哈理工全体校友和各地校友会及校友骨干的大力支持,去年学校校友办获得“全国校友工作优秀单位”就是对大家不忘师恩、心系母校、无私奉献、倾情付出的肯定和鼓励,是校友凝聚力的最好体现,李校长强调,身处世界各地的十余万理工大学毕业生通过不断开拓,为地方建设与经济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就了自身事业的同时更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母校感谢大家。宴会上,受李大勇校长特别邀请参加活动的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立辉(电测83级校友)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毕业已经30年了,与母校的老师和广大校友一道参加活动非常激动,感慨颇多的同时更深为感动,希望自己的母校和哈理工大家庭越来越好,也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通过招商引资带动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经济发展。晚宴过程中,校友们亲切交流,频频举杯,本次名优企业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9日上午,校友一行来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了华为一站式企业云通信、全网智能敏捷安防、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共同体验了华为智真会议系统。下午,校友们来到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向大家细致介绍了公司以“通过技术创新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世界”为使命所不断做出的努力,大家对柔性屏幕、柔性传感器、头戴影院等高新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做了深入了解。离开柔宇科技后,校友们来到校友企业——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跟随科陆电子董事长、深圳校友会会长饶陆华参观了公司宣传展厅,共同了解公司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科陆大厦会议室深入地座谈交流,校友企业家们依次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分享企业经营的心得体会,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校友会平台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共谋发展。李大勇校长更在座谈会上向饶陆华校友赠送了王大珩铜像的小样,以此作为饶陆华校友热心捐赠铜像的纪念,同时为在校友层面发动70年校庆有关工作与校友们进行了商议。

20日上午,校友们来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企业宣传展厅,校友们共同了解了腾讯自1998年至今的发展变迁史,腾讯公司以“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大家也参观体验了腾讯为实现此目标所开发的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等核心服务,校友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有许多方面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下午,参观活动告一段落,校友们换上统一印有学校标识的T恤共同参加“深圳湾•悦步行”活动,大家一路上边走边聊,互相加油鼓劲,伴随着欢声笑语共同完成了全程6公里的徒步活动。在晚上的送别晚宴中,校友们举杯畅饮、互致祝福,畅叙浓浓的母校情、校友情,在一片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哈理工校友深圳名优企业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开启了师生校友共谋发展的新篇。

李大勇校长讲话

深圳校友会会长饶陆华代表深圳校友会致欢迎词

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立辉(电测83级校友)发言

李大勇校长向饶陆华校友赠送王大珩铜像小样

抵达酒店签到

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参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科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在科陆大厦会议室座谈交流

参加“深圳湾•悦步行”活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