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郭二军带队参加第十二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洽谈会

作者:岳彩旭责任编辑:王永鑫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4 08:57:02点击:

2017年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大学体育馆开幕。我校副校长郭二军、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国家和江苏省的高度重视。本届洽谈会共邀请了国内外100多家高水平科研机构参加。洽谈会期间,常州市围绕产业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引领、科技服务业提升五大主题展开了深入合作交流。在本次洽谈会开幕式上共有44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副校长郭二军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工具产业研究院战略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学校认真贯彻党委对科研工作的战略布置、相关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和努力创新平台建设的具体体现。

签约仪式之后,副校长郭二军一行与常州市高新区政府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上,高新区负责的同志简要介绍了常州市基本情况及西夏墅改革发展的简要情况。副校长郭二军就我校部分优势学科和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高校,在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自动化、测控技术等领域上已具有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工具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哈尔滨理工大学与西夏墅镇合作步入一个新台阶。工具产业研究院将哈理工的智力支持注入到常州市,促进常州工具产业的转型升级。他希望双方在协同创新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多学科的产、学、研、用合作,并把合作落到实处。

刘献礼院长就哈尔滨理工大学和西夏墅镇的良好合作基础、工具产业研究院运行模式和合作范围、对西夏墅镇其它工具企业带来辐射效应和打造“西夏墅工具”品牌效应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我校参会人员还对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双方在刀具新产品的研发、研究生的培养和项目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副校长郭二军就“工具产业研究院”的建立,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深入的交流,并对研究院后续的运行模式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希望通过建立研究院探索出一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西夏墅镇目前拥有近千家刀具企业,素有“刀具之乡”的美誉。工具产品在全国市场覆盖率近90%,其中硬质合金可转位铣刀在全国工具市场占有率达30%。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位于常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该公司主要生产整体硬质合金、钻头、铣刀及各类非标刀具。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发展为一个颇具规模的公司,并成为当地的龙头刀具制造企业,其年产值可以达到1个多亿。

会后副校长郭二军来到丹阳,就我校与丹阳市延续科研成果转移中心平台建设事宜与丹阳市相关领导进行了商榷。丹阳方面认为我校科研成果转移中心工作很务实,在嫁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开发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原则同意延续对该平台的投入。同时,就拓展校市合作内容方面,双方进行了新的探讨。

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签约现场

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签约

参会人员一行与常州市高新区政府负责人进行洽谈

参会人员在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考察

参会人员在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考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