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新突破——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作者:颜廷亮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16 11:02:59点击:

根据科睿唯安2020年3月15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成为学校继“工程学”学科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突破!

本次ESI数据显示,自2009年至2019年,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共发表论文985篇,其中有10篇入选ESI Top Papers(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总被引次数7290次,篇均被引次数7.40次,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941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903位。2018年9月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在全球1376个科研机构中排名1368位,2020年3月在全球1576个科研机构中排名1262位。数据表明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工程学、材料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具备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它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10年来论文发表的篇数、总被引次数、平均被引次数等指标按照22个学科领域进行排序,是当前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