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科技节暨自动化学院第六届“自梦起航,动革万象”电子设计邀请赛圆满结束

作者:谢桂花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6-11-23 15:14:13点击:

2016年11月21日晚6时,自动化学院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办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学术科技节暨自动化学院第六届“自梦起航•动革万象”电子设计邀请赛。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泰复、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仲伟峰、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文龙、徐军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出席了本次邀请赛。

经过自动化学院的邀请以及大赛的层层选拔,来自软件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全向运动两轴云台坦克机器人、电子协会和自动化学院的八阶光立方、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机械学院的四旋翼飞行器、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智能机器人等7组电子设计作品进入决赛。比赛设置电子产品功能自由展示环节、作品设计介绍环节、观众参与互动环节以及评委老师点评环节。功能展示环节中每组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作品在观众面前大显身手,互动环节更是趣味百出,产品介绍环节中对作品的设计原理、涉及的课程、使用的元器件等简单的介绍使学生感觉发明创造离自己不再遥远,老师点评环节给人以鼓舞。最终,工程训练中心和软件学院的全向运动两轴云台坦克机器人荣获最具科研性作品奖,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智能机器人和机械学院的四旋翼飞行器荣获最具创新性作品奖,电子协会和自动化学院的八阶光立方荣获最佳参赛作品奖,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四旋翼飞行器以最高票数荣获最具人气作品奖。

高等学校既是教育的中心,又是科研的中心,是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技人才的基地。大学生作为高校的主体,是未来科技战场上的主力军。为了适应社会对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求,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自动化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通过此次邀请赛,鼓励学生加入科研项目中来,让学生了解科研所带给大家的乐趣,使每一位学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充实丰富自己。

本场比赛的吉祥物“动动”的舞蹈表演

第一组参赛作品|:四旋翼飞行器

第二组参赛作品:智能机器人

第三组作品:坦克机器人

第四组参赛作品:八阶光立方

颁奖典礼: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所有嘉宾与参赛选手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