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邵杨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6-11-23 12:16:26点击:

应我校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数学技术学院院长Ahmet Kondoz教授、高级讲师史希玉以及英国艾柏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小丽女士一行三人于11月17日-19日对我校进行了访问。

18日上午,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首先,副校长房文斌对英国拉夫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受校长李大勇的委托将与代表团商讨有关合作事宜。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房文斌表示,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除了巩固现有的对俄、日、韩高校合作外,将更侧重与欧美高校的合作。此次将与拉夫堡大学在教师科研合作、教师出国访学等方面与其探讨合作可能性,同时商讨我校学生赴英国学习事宜。数学技术学院院长Ahmet Kondoz教授指出,英国拉夫堡大学是英国顶尖的高等院校之一,在“2017卫报大学指南”中拉夫堡大学排名第4位,在“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17”中,排名第11位,综合排名是第6名。2015年,拉夫堡大学新校区落成在伦敦市伊丽莎白奥林匹克公园内,是一个全新研究生型校园,汇集了教育、商业、科技和新媒体各行各业的力量,来推动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发展。房文斌表示,经过推介会的介绍,学校本科生、硕士生对去拉夫堡大学学习很感兴趣,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正式合作关系,从而进一步探讨“3+1+1”、“4+1”、“1+1”等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数学技术学院院长Ahmet Kondoz表示,目前学院正在积极拓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在此诚挚地邀请学校领导访问拉夫堡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郗朝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德运、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子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等陪同会见。

访问期间,英国拉夫堡大学数学技术学院院长Ahmet Kondoz教授在教学主楼B512教室召开了英国拉夫堡大学推介会。院长Ahmet Kondoz详细介绍了拉夫堡大学和数学技术学院以及开设的专业情况;高级讲师史希玉和岳小丽女士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入学要求和申请所需材料。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应用科学学院近1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赴英留学信息,使学生近距离了解了英国高等教育情况,拓宽了学生赴国外留学深造的渠道。(摄影:刘畅)

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09年建立的拉夫堡学院,1966年取得大学的资格,成为拉夫堡技术大学,也是英国第一所技术大学。学校本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莱斯特郡,是英国顶尖的高等院校之一。在“2017卫报大学指南”中拉夫堡大学排名第4位,在“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17”排名第11位。同时,在“完全大学指南2017” 中排名第7位, 在“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综合排名表(THE Table of Tables)”中排名第6位。拉夫堡大学已经连续第五年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最佳学生体验调查。拉夫堡大学曾先后7次获得“女王高等教育周年奖”,其他院校只有牛津大学获得同等殊荣。拉夫堡大学现有16,500余名全日制学生,其中约15%是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拉夫堡大学有丰富的体育活动,其体育设施全欧洲排名第一。拉夫堡大学于2015年9月开放伦敦校区,该校区位于2012年伦敦举办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伦敦校区与很多大型公司合作,学生在这里不但能学到最卓越的研究生课程,还能够将所学专业知识和实习相结合,为未来创业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房文斌介绍学校情况

英国拉夫堡大学数学技术学院院长Ahmet Kondoz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双方代表会谈

双方代表合影

推介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