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陈庆国副校长出席威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焦伟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20 13:57:24点击:

9月17日上午,威海市召开全市“1+4+N”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会上举行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陈庆国与威海市孙付春副市长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以及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威海各区市政府主管科技工作领导,科技局、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科研院所、创新平台、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签约环节,在陈庆国副校长与孙付春副市长等领导见证下,科技处康守强处长及威海研究院教师代表分别与山东广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荣成海扬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倍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签订科技合作协议。随后,副校长陈庆国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威海市孙付春副市长共同为基地进行揭牌并为11名产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陈庆国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校区在各级政府的殷切关怀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累计招生27088人,其中山东籍学生10086人,占比42%;累计输送毕业生20864人,其中在山东就业7161人,威海地区就业1889人,已然成为半岛地区重要的理工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摇篮。我校研究生处、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赴威海企业调研时,与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意向。今天,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威海市在人才培养与服务威海市产业方面提档升级,并在校地、校企合作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深化。同时,向首批选自13家企业的28名产业导师表示祝贺。

孙付春副市长对多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等方面对威海市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说,各级政府部门要紧紧依托高校资源,借鉴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做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解决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题。同时,要求各部门领导要深入高校调研,为高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土地使用、资金分配、政策扶持等方面要向高校重点倾斜,并在平台体系内营造比学赶超、创新突破的浓厚氛围,更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孙付春副市长会见了陈庆国副校长一行。会后,研究生处段宏伟处长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问题接受威海市电视台采访。(摄影:王雪琳)

孙付春副市长会前与陈庆国副校长座谈

副校长陈庆国与副市长孙付春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副校长陈庆国为11名产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科技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1+4+N”创新平台体系工作推进会现场

段宏伟处长接受威海市电视台采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