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陈庆国副校长到荣成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焦伟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20 14:23:39点击:

9月17日下午,陈庆国副校长到荣成学院走访调研,调研期间出席了荣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和座谈会。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陪同调研。荣成市副市长刘峰、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党委书记张立双、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刘云峰、副院长沈俊峰、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副院长董晶颢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陈庆国副校长为刘峰副市长颁发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为董晶颢、王仲文、胡海涛、王珊珊和刘奎美等五位教师颁发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在座谈会上,陈庆国副校长逐一听取了新聘任硕士生导师和教师代表在职业发展和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耐心予以指导和解答。他说,通过这次座谈,对荣成学院和学院教师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不忘初心的精神表示赞赏。今后将鼓励总校各学院领导和教师走进威海企业和荣成学院进行调研,一方面帮助大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威海地区的资源和政策,将威海地区建设成为新的课题源头;同时也鼓励荣成学院的教师加入总校的科研团队,尽快成长,协同发展。

刘峰副市长表示受聘哈尔滨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荣成家门口的大学,办学十余年来,为地方输送大量人才和技术,对荣成市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接下来,荣成市政府和科技局,将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与学校一起做好宣传与推介工作。同时也将发挥自身作用,搭建校企、校企沟通桥梁,为学校、为地方、为企业服好务。

徐向晨院长对总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荣成学院历经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期,在四方协议签署特别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设立的当口,陈庆国副校长带领研究生处和科技处的领导来荣成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对当前荣成学院发展和研究院建设至关重要。下一步,荣成学院将在总校的指导下完善运行机制、做好威海研究院的定位、机构设置和编制调整工作,将荣成学院打造成哈尔滨理工大学在山东地区的出海口与桥头堡。

杜野副院长汇报了威海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说,自5月12日威海研究院注册以来,已顺利完成税务登记等相关工作,并筹建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海洋生物工程、房车技术、海洋智能装备等多个研发中心。目前,以研究院为平台,已申报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软科学)6项,联合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基金10项;以研究院为依托,瞄准企业技术需求,与6家企业共同在校内设立了研发中心;与6家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与9家企业签署13项横向课题合同,合同总额533.75万元。下一步,将重点做好研究院的新院区建设工作,将政府新划拨的6000平米的场地规划好、建设好,最大限度发挥出其在科技创新、企业孵化等方面的潜能和优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沈俊峰副院长与董晶颢副院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座谈会结束后,陈庆国副校长一行走访了校园。(摄影:王雪琳 宋晓旭)

陈庆国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徐向晨院长发言

杜野副院长汇报威海研究院建设和运行情况

陈庆国副校长为刘峰副市长颁发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

陈庆国副校长为董晶颢、王珊珊和刘奎美颁发聘书

陈庆国副校长为王仲文、胡海涛颁发聘书

座谈会现场

参观走访校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