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张彦坤、张颖责任编辑:张彦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0-16 16:49:07点击:

10月15日14:00,学校在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例会,部署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共1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布置了本学期就业工作,重点部署国务院第七次就业大督查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以督查为契机,提升就业质量。团委书记姜国玉重点部署了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第一届学代会、团学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忠学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经验,重点部署了“晨曦”行动、无手机课堂、晚自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学生宿舍卫生、辅导员年度考核、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陆岩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今年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要清醒认识国际疫情的蔓延、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偶发的情况,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讨论会,提高学生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落实防控管理制度、程序,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学生思想引领,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实施特色学生思政教育,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均衡发展,落实本学期工作任务。以“全省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青马工程、第二课堂学成绩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评价体系改革等活动为抓手、以线上线下思政教育融合为载体,创新育人模式,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

三是以高质量的就业为检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就业大核查,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自我评价,因时、因势,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精准施策,精准推送,一生一册,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保障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四是以日常管理为重点,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工作重心下移,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良好学风的养成,落实无手机课堂、晨读、晨跑、晚自习、体温检测、宿舍卫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宗教信仰排查工作,严防邪教等渗透。

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本学期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学生工作人员要按照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动员大会的要求,增强大局意识,从容姿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稳守本职工作,巩固学生工作长期积累工作经验和成绩,提质升级学生工作质量。(摄影:刘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