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四方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10-15 11:13:57点击:

10月14日下午,由威海市政府、黑龙江省教育厅、荣成市政府、哈尔滨理工大学四方联合发起的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签约仪式在我校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市委副秘书长鞠云;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淑云,二级巡视员丁哲学;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市政府副市长刘金军,市人大原主任徐东璞等领导来校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副校长刘胜辉,副校长陈庆国,校工会主席徐向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长赵琳主持。

张洪涛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自2008年荣成学院首次招生以来,得到了威海市、荣成市的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代表学校对威海和荣成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洪涛表示,四方协议的签署可以称之为荣成学院的“成人礼”,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是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之后的又一盛事。他希望荣成学院以四方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聚焦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快速克服自身的短板和差距,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领域与地方经济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在新时期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讲话指出,荣成学院自创办以来,不仅为荣成地区的发展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同时对荣成地区的产学研深化合作以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威海和荣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荣成学院的发展建设,多次到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座谈交流,梳理存在的问题,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形成了比较一致的意见和共识。他表示,以四方协议签署为契机,荣成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荣成学院的发展建设,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同时也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和荣成学院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以建校70周年和四方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助力荣成及威海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荣成市政府副市长刘金军,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我校副校长陈庆国作为四方代表共同签署《新时期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协议》。

签约仪式后,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致辞。他指出,威海作为一个康养宜居的滨海城市,成功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到威海合作办学。他表示,在哈理工和威海、荣成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荣成学院克服异地办学各方面困难,与地方政府紧密互动,充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发挥优势,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均取得了显著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已成为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他表示,以四方协议签署为契机,地方政府会进一步加大服务和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签约四方的交流与合作,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高校和地方的紧密结合,助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多方共赢。

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淑云讲话指出,历经70年的发展,哈理工作为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机电装备制造、重型切削加工、电机及驱动控制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产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为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赢得了“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对照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荣成学院依托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立足服务山东半岛经济发展理念,学院毕业生很大比例留在当地就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相信,以四方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深化合作的新阶段,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一定能够焕发新活力,再创新佳绩,在促进新发展过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和重大工程实施,在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琳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始终将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本次四方共建协议的成功签约意义深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深度融合的新举措;这是一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举,也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强强联手,必将形成胶东半岛区专业人才培养新优势,为威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哈理工与威海市荣成市的战略合作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要借此契机,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果转化、区域服务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让更多的理工学子在胶东半岛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威海市荣成市现代化发展建设的新征程,在助力威海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中贡献理工智慧。

签约仪式开始前,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率领荣成市相关领导一行在我校副校长陈庆国的陪同下,相继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及金属切削刀具馆。

四方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淑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致欢迎辞

校长赵琳主持签约仪式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荣成市政府副市长刘金军,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我校副校长陈庆国作为四方代表共同签署《新时期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四方领导代表合影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一行参观校史馆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一行参观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及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一行参观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一行参观金属切削刀具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