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荣成学院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0-21 08:33:56点击:

10月18日上午8时,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长赵琳,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刘云峰、张桂华,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

在一片欢悦振奋地“理工,我来了!”齐声呐喊中,洋溢着青春笑脸的1603名2020级本科新生和286名专升本新生,自豪地宣布我已成为“哈理工人”。象征着哈理工文化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在校生代表机电17-3白振宇向新生代表土木20-4刘安旭郑重交接校旗。由土木20-3班曹展鹏领誓,萌新们以青春名义、碧海蓝天为证,进行集体入学宣誓。

学院国旗校旗护卫队旗手踏着坚定的步伐,高擎旗帜列队正步走向旗台,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奏唱校歌仪式。在场师生共向国旗敬礼、同守校旗荣光。

校长赵琳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为距离校本部千里之外的荣成校区2020级新生开讲入学教育课,帮助学生系好“第一颗扣子”。赵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荣成学院立足山东半岛,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四方协议的签署,将是荣成学院发展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荣成学院发展注入新动能,形成胶东半岛专业人才培养的新优势。荣成校区是哈尔滨理工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们更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分子。

赵校长告诫同学们,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把勤奋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学会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用为民的情怀引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以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为自己的鲜亮人生上色添彩。“少年壮志当凌云”,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固然艰辛不易,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仍须砥砺追求。时代只会眷顾梦想者、追求者、坚定者,历史不会等待空想者、懈怠者、畏难者。任何一颗心灵的成熟,都会经受梦想风霜雨雪的洗礼和追求孜孜拼搏的磨砺。在大学生活开启之际,一要永葆追求之勇,“可上九天揽月”。生于一个梦想纷飞的时代,成长于一个自由追求的世纪,如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奔跑,做追梦人”;二是追求溢于文辞,“心有灵犀一点通”。既要崇高以求,“直挂云帆济沧海”,又要笃行致远,“不畏浮云遮望眼”;三是矢志笃行追求,“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直面挑战、勇于克难,不畏惧、不退缩、不抱怨、不放弃,以笃实坚定的行动砥砺前行,以担当激发源源不息的动力。

赵校长最后强调,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全都包含在奋斗两个字当中。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注定不凡!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理工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站起来,跑起来,以追求思考迷惘,以追求解答困惑,以追求成就梦想的自己。

荣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欢迎同学们加入哈理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建议同学们要阳光自信、胸怀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卿;要学会学习、学会与他人打交道,学会处理一切可能发生在身边的事务,要拓展知识的广度、锤炼意志的韧度、提升行动的力度、提升境界的高度,充分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不负韶华期许,不负时代垂青,不负青春阳光,圆梦哈理工。

2014届校友、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传杰代表全体校友向新生表示欢迎。他分享了自己在荣成学院学习和留在荣成创业的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时光中坚定信念,找准方向,不断努力,成长为和时代要求相结合的当代合格大学生。

市场营销18级2班盖丽思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来自天涯海北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各位新生能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保持对学术的最高尊重,传承哈理工“大珩精神”,牢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永葆对家国的热爱,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能够直面未来和困难,在哈理工踏出新征程,从此迈向人生新台阶。

自动化20级3班郑卓骏代表新生代表发言。他回忆起收到理工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和来到荣成校区感受到的温暖,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起点上,愿与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中一起奋斗,一起微笑,追求卓越,无悔青春。争做时代新人,为学校增添光彩。

典礼最后,赵琳校长、徐向晨院长及荣成学院老师们来到学生中间,为新生亲手佩戴校徽。希望新同学能记住校长、校友、老师们的教诲和嘱托,记住学长、同学的勉励与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着追求,共同谱写哈理工辉煌壮丽的新华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典礼后,新生们起立鼓掌纷纷表示听了校长的讲话感到欢欣鼓舞,立志在大学期间要珍惜韶华,勇担复兴使命,全力积累自己的科学知识,不断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在校生代表向新生代表交接校旗

2020级新生进行集体入学宣誓

升旗仪式

校长赵琳讲话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出席开学典礼

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开学典礼

荣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2014届校友、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传杰代表全体校友发言

在校生代表、市场营销18级2班盖丽思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自动化20级3班郑卓骏同学发言

赵校长为新生亲手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