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南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据法院判决到翰林天悦大酒店进行强制执行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10-11 11:15:27点击:

10月10日上午,南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占用我校理工大厦的翰林天悦大酒店有限公司拒绝执行法院判决进行强制执行。

为了顺利做好此次强制执行工作,学校领导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多次与南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沟通,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南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了40余名法警,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分别派出相关人员参与此项工作。学校专项工作组在副校长刘侠的领导下,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材料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研究生部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单位的配合下,共派出70余人组成9个工作组配合执行局进行此项工作。

各工作组根据强制执行的分工安排逐一依法清点了理工大厦内所有客房、办公室、会议室、库房、设备间内的物品、设备设施等。保卫处和明德物业工作人员对大厦内的消防设施、供水设备设施、供电供暖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检查验收。物品清点的整个过程由校方派出的专职摄像人员全程记录。

期间,副校长刘侠来到现场,与南岗区人民法院负责人亲切交流。他代表学校感谢南岗区人民法院在整个诉讼过程中秉公执法,维护公平正义,使学校的合法权益得到法律保护。刘侠强调,学校专项工作组一定要按照法院强制执行的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局的同志开展物品清点工作,维护学校利益,确保国有资产完整收回。

经过近4个小时的工作,完成了理工大厦(翰林天悦大酒店部分)的所有房间及物品的清点工作。辖区派出所民警曹洪菲、社区代表李霞以及我校代理律师佟钊全程见证了强制执行和物品清点过程。最后,法院代表、校方代表、辖区民警代表与社区代表共同在物品清单上签字确认。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租赁的理工大厦(翰林天悦大酒店部分)整体交付给哈尔滨理工大学。至此,历经一年多的时间(13个月),酒店终于收回学校。

黑龙江新闻夜航栏目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并于当日晚进行了报道。

新闻夜航2019年10月10日报道链接

副校长刘侠与南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政委陈兆松交流

签字环节

南岗区执行局宣布强制执行决定

物品清点

黑龙江电视台2019年10月10日《新闻夜航》报道视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