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座谈会

作者:艾狄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时间:2019-10-11 08:32:01点击:

10月10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座谈会,主要汇报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果、找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以及交流主题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学生处、高教评估中心、现代教育中心支部书记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各支部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主题教育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各支部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在优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做了非常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很大成效:科技处党支部始终将服务好科研教师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的使命,在科研报奖工作中做到精心动员组织、材料整理精细化、实景模拟演练答辩。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达到215项,创学校历史新高。六个项目入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并顺利通过会议答辩,创学校历史新高。人事处为方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简化了教师出国访学的申报流程,并即将完成职称考核与聘任工作。学生处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出发调整工作思路,将“走流程”过程中遇到的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了学生办理学籍异动工作中公寓签字环节的相关流程,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便利。还就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教务处经过流程再造后将学生退学工作流程、教师认识实习经费报销审批流程以及借用教室工作流程进行进一步的简化。同时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服务基层,多次协助学院完成工程认证工作等。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结合调研,进一步细化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流程,并结合国内高等教育学科的发展趋势不断推进非工科专业的自主认证工作。计划财务处在财务办公大厅设立信息公示,内容涵盖多数业务办理流程,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就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主题教育形式等方面进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简化办公流程,升级OA办公系统。同时还就智慧校园建设交流了一些切实的想法,力求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走路”。工会今年充分考虑到职工福利多样化的需求实行福利自选的形式,这虽然增加了整个部门的工作量,但是却切实从不同教职工群体的需要出发,获得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交流成绩的同时各个支部也谈到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在听取各支部的汇报之后总结指出,各个支部在前一个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中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下一个阶段我们首先要加强各部门的联系,要本着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大家互相搭建平台,互相扶持与帮助,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第二,要注重实践,理论是为实践服务的,理论是指导实践的,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不忘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广大师生服务,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问题整改体现调研的实效,从而加强落实,即便背后是困难和艰辛也要不忘干事担当的本色;第三,要注意加强宣传和提炼,我们进行宣传和提炼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宣传自己,而是为了营造主题教育的氛围,以此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我们这支队伍的士气,为我校的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随后组织部副部长陈海萍讲话指出,今天的会议是我们机关党委各支部在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大家做的都很实,不论是分管领域的流程简化还是一些切实的便民做法可以看出我们确实是在用心去学,用情去做,其实我们通过学习理论、深入基层走流程、调研等形式,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增加“幸福感”,所以带着问题的去整改很重要。上级组织也肯定了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在接下来工作中希望各个部门继续保持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注重总结、宣传和提炼,不断将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最后,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国对于邀请列席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以上几个部门在前一个阶段的主题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机关党委各个部门做了大量的具有实际意义的工作,不论是流程优化、便民服务还是立整立改方面做的都非常实在。下一个阶段,我们要不断地总结成果经验,深挖工作亮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将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赵凌国同志表示,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所有成员将倾力协助好、配合好机关党委做好后续的主题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座谈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