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康守强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9 09:00:30点击:

2018年6月10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新教学楼G1014会议室举行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接受评估的学位点有电气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会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唐炬教授、哈尔滨电机厂潘延明高级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立毅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林莘教授、山东大学王秀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锴教授、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尹毅教授8位专家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副主任陈阳教授、学科办宋岩,电气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导师出席了评审会。

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本次评审会的8位专家由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首届优秀骨干教师、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企业高级工程师等组成,是一组高水平的专家队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能抽出宝贵时间到我校参加电气工程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房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评建工作,对电气工程学位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很多问题。房文斌副校长请8位来自不同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为学位点把脉、开良方,帮助梳理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学位点的进一步发展。

评审会由组长唐炬教授主持,专家们听取了电气学院刘骥副院长对学位点的自评汇报,审查了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参观了部分实验室,与学位点的16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就我院实验室的科研条件,研究生的生活、学业、实践、就业以及导师的责任心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与8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就研究生的培养、科研方向、团队建设、出国交流、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专家组通过充分地质询与讨论,肯定了学位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教学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学位点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最后,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教授对专家组评审的辛苦付出、中肯的评价以及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承诺会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解决现存的问题,不断提升学位点的发展水平。

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代表研究生部,感谢8位专家来我校进行学位点的检查评估指导工作,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电气工程学科是黑龙江省确定的一流学科,借此机会,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尤其是师资队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将给予更大的支持,也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致辞

研究生部张凤斌主任发言

院长陈庆国教授发言

评审组专家

评审会现场及专家组合影

评审专家与学生深入访谈

IMG_0496 IMG_0504

评审专家与教师深入访谈

评审专家参观智慧实验室管理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