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金属材料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6年有效期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王彦刚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8-06-19 16:47:56点击:

近日,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通知,对2017年经过各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进行公布,哈尔滨理工大学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两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本次全国共有293个专业通过认证,其中1个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其它292个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

2017115日至8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对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两个专业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座谈、听课等方式,针对认证标准,对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竞争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因此,学校、学院和专业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动员部署,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聘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参评专业认真准备自评报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范式为标准审视和改进教学活动……等等。通过专业认证达到全校上下对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进一步树立,达到全校上下对合格人才标准的深刻理解,达到全校上下对OBE持续改进理念的准确把握,进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学校将以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范式,加快全校专业改革,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进程,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完善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加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