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科技处领导到我校调研

作者:贾冬雪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4-17 10:13:53点击:

4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徐颖琪(主持工作)、曾建群等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调研,副校长郭二军、科技处处长吴明阳、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科技处副处长张颖、微软学院副院长黄海、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陈明华教授、计算机学院何勇军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及调研活动。

徐颖琪副处长一行首先考查参观了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筹建工作、中心整体规划与发展理念、最新研究成果等,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陈明华教授团队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指导性建议。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就大型电机高导热绝缘材料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汇报,随后调研组到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在E1906会议室,副校长郭二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他首先对徐颖琪、曾建群副处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科技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几年来,我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在不断推进,学校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中心、智库等科技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平台在人才汇聚、原创科技成果产出方面逐渐发挥优势。黄海教授和何勇军副教授分别就我校筹备的人工智能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二个科研方向做了汇报。

近年来,针对人工智能应用日益成为当前科研前沿热点的现状,学校科技处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布局,争取在芯片信息安全、医工结合应用等方向上率先取得突破,对此,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科技处加强青年教师科研队伍的培养表示赞同,并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副校长郭二军会见调研组并一起听取相关汇报

调研组实地考察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