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文化厅领导莅临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4-17 14:48:11点击:

4月16日上午,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副厅长孟祥武、博物馆处处长张国田,省文创产业协会副会长赵中新、协会秘书长陈婧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就文化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郭二军、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校办副主任王立明、科技处副处长李煜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国辉、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系主任耿慧勇等陪同调研。

副校长郭二军就我校文化创新创业情况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与张丽娜厅长进行了交流。于彦东总经理向张丽娜厅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在企业孵化服务、成果转化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服务中的特色做法,并对科技园近期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张丽娜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创客空间、大学生创业开放示范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谷等创新创业服务区,参观了园区内学生团队的创新成果展示和艺术创意团队的作品展,听取了部分教师、学生团队和学生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智能家居管理服务系统、艺术文化创意产品等创新成果的研发目的、主要功能、市场需求、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从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的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

调研过程中,张丽娜厅长对我校科技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文化创新创业要意贴近生活并与市场相结合,瞄准文化产业相关业态,找准对应产业结合点,衍生出相应产品,孵化出更多优秀文化企业。希望双方今后紧密合作,通过校企、产业对接,促进文化创意成果的尽快转化,同时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文化产业的创新实践,激发大学生的智慧和创造力,为文化事业发展积攒后劲。

张丽娜厅长一行听取于彦东总经理介绍国家大学科技园情况

张丽娜厅长一行参观国家大学科技园

张丽娜厅长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交流

张丽娜厅长听取我校艺术创新创业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