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感恩的心

作者:材化13-1 陈思宇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4-04-22 09:52:22点击:

习惯了阳光慵懒的午后,习惯了霞光铺满的傍晚,习惯了月华如洗的夏夜……似乎一切都已成为习惯,像你们对我的好,潜移默化地被我认为是理所当然,似乎忘了最重要的回馈,忽略了感恩。

寒窗苦读二十载,一朝功名就;龙门鱼跃顺势起,难忘父母恩。

习惯了你们从小无微不至的关怀,习惯了你们每天不断的叮咛,习惯了你们事无巨细的帮助。离开你们之后才明白,当初的我接受的是那么的理所应当。离开你们之后才体会,想念如枝蔓般地疯涨,缠绕着我,牵引着我回到你们的身旁。

年少的我太幼稚,忽略了那份浓浓的爱,肆意地挥霍着毫不珍惜;离家之后才明白,心里满怀的不仅仅是一份想念,更是一份愧疚。愧疚于忘了端上一杯热茶给深夜依然忙碌的你们;愧疚于没有打来一盆热水亲手为双亲洗洗双脚;愧疚于曾经一味的叛逆,让你们在背后收拾烂摊子而觉得理所应当;愧疚于那时年幼,辜负了你们的殷切希望,没有看到生活背后的艰辛。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回想起临走前,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温暖的灯光打在你们的脸上,你们那满脸的慈祥让我突然恍惚了一下,似乎看到了油画里的世界。但脸上那勉强的笑容和疲倦的神色依旧狠狠刺痛了我心底的某个角落。顿时,眼角有些湿润。站台前,火车已经缓缓地驶出了车站,风吹起你们略显斑白的头发,窗前映着一直不肯被你们放下的右手。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朱自清在《背影》中的酸楚。霎时我想起了似乎被我忽略了很旧、很多的画面。孰不知,正是这些被我忽略的、最珍贵的画面正以我难以想象的速度从身边溜走,快得让人咋舌,快得让人难以抗拒。我太渺小,无法抗拒时间带给你们的衰老,无法阻挡岁月在你们脸上刻下皱纹,无法拉近出门在外的我与你们在空间上的距离。

有人曾经说过:“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也许生活就是一幅水墨丹青,感恩的心则是那多朵傲人的红梅。点出了一丝温情、一抹坚强,缀出了一缕生机、一份知性。一颗感恩的心,温润了生活的每个角落。一抹浅笑回赠与关心和帮助,虽稍纵即逝,却留下了一份得到回报的温暖。我的感恩之心是一撮悠悠的绿草,一棵棵相连相蔓,最后铺满了整个荒芜的沙地。从此沙地上一片生机,不再寂寞。一棵棵草在沙地上向深处扎根,在未来的日子里,备受滋养的青草茁壮成长,曾经荒芜的沙地终究会成为一片充满欢笑的乐园。

如果我是星星,那么感谢有你们的陪伴。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是无尽的夜空,孕育着我,包容着我,无时无刻地陪伴却永远在幕后为我加油,用最暗的底色衬托、张扬着我最活力的色彩。即使我的星光不够耀眼,但我会释放我的精彩为身后的黑夜增添光彩。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渐渐的习惯在阳光慵懒的午后为你们捧上一杯香茗;习惯在霞光铺满的傍晚为你们照下最喜欢的照片;习惯在月华如洗的夏夜为你们铺上一张凉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