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术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正文

青春之河 逆流而上

作者:朝鲜语13-1 袁 爽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4-04-24 08:50:38点击:

纵使长风破浪,我们坚信终会直挂云帆济沧海;纵使山重水复,我们坚信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多少次,我们指点江山,激昂文字,慷慨看世界;多少回,我们宠辱不惊,挥洒自如,从容走人间。年轻的我们胆量冲天,血气方刚,在前行的路上且歌且舞,豪迈吟唱“我自横刀向天笑,昆仑肝胆两相照。”

不抛弃是我们个性的写照,不放弃是我们不变的诺言。时光的足迹洒满人的一生,她将最美的年华留在一个人的青春里。在这段岁月中,有过荒唐,可是我们不愿辜负时光。正是因为这段日子,我们敢说“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们敢说“竹丈芒鞋轻胜马,谁怕?也无风雨也无晴。”青春的音符里,最强音永远是坚定和刚强。我们骄傲,如今还年轻,如今还有疯狂追梦的胸怀和激情。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青春的日子里,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为了什么?只为心中燃烧的理想之火。梦的流年催人老,如若不把握,我们只能活在憧憬中,但真的努力了,假使不成功,我们也品尝了奋斗的甘甜。站在人生的巅峰去眺望无尽的天涯路,“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对执着的东西不离不弃,对看好的目标坚持到底,任狂风咆哮,我岿然不动;任春色满园,我朴实依旧。青春的光景,不愿在摇摆不定中消磨,她需要毅力顾影自怜,凌寒独放。

当我们众里寻青春,蓦然回首,她是否在灯火阑珊处?而我们又是否珍惜了她?在青春的长河里,我们百舸争流,不怕千帆过尽;我们自由航行,不怕路途遥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春河流,道阻且长,我们逆流而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推荐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