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党委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人事部责任编辑:谭畅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5 16:22:22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作风整顿统一部署,2017年9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参加了会议。学校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海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主持。

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17年度院(处)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明确会议主题,精心布置筹备: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准则》《条例》,加深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把握;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征求基层对领导班子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按工作分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干部之间、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实;四是深刻对照检查。学院党委组织集体研讨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干部结合征求的意见和个人查摆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院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查摆剖析、整改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分别围绕”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粗枝大叶、标准不高”、“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在“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内在原因。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勤于学习,解放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标准,保证质量,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制度保障,正风肃纪,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等五个方面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各领导干部紧密联系个人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对照赵国刚书记、王志浩书记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作风整顿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纠。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触及问题实质,不遮掩回避,直言不讳,正确对待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虚心接受,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

徐向晨主席在会议发言时表示,各位同志会前准备到位、问题查找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达到了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本次会议对于新班子团结一致、转变思维方式、提高工作认识、明确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徐主席强调,要严格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并向群众反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定持续发展。

最后,刘云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一是继续坚决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步调一致、服从全局;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力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将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补齐工作短板,带动整体水平提高;四是加快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引导全院师生在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总校整体发展进步等方面凝心聚力,努力争当学院科学发展的排头兵,为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