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厨艺大赛

作者:马玲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时间:2016-11-22 08:56:45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提高饭菜档次和质量,加强各食堂厨师之间的技艺交流和互动,提高专业技能,后勤管理处于2016年11月18日,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厨艺大赛。本次比赛由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具体承办,东、南、西区四个食堂经过内部的初赛,选拔出九名厨师进入决赛,比赛地点设在西区一食堂三楼。副校长杨春亲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忠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安文斌、后勤党委书记赵凌国出席了本次厨艺大赛,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全程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特聘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饮食中心主任刘德文和哈工大饮食中心副主任廉洪波为专家评委,校学生会副主席刘越峰和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蔡策为学生评委,体现了比较广泛的代表性。大赛由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辛庆国主持。

大赛前,后勤管理处处长安文斌首先致辞。他代表后勤管理处感谢校领导、专家和学生评委的莅临,安文斌处长强调,学校餐饮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是后勤服务中的重要保障环节,对提高学校整体形象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选手在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参赛人员都能展现高超的厨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提高食堂整体烹饪水平和餐饮质量,作出新的探索。

厨艺大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九名大厨各显厨技,从刀工到烹饪、从菜品的色香味到摆盘,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一一打分。其间,哈尔滨师范大学饮食中心主任刘德文,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烹饪技能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对厨师厨艺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对师傅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厨艺大赛结果,南区食堂王国锋和东区食堂李达获得大赛一等奖,西区一食堂陈超和西区二食堂姜兴全获得二等奖,南区食堂宫占权和西区二食堂李雪获得三等奖,西一食堂张玉、刘强以及南区食堂宋景春获得优秀奖。

杨春副校长对本次厨艺大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在赛后的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餐饮工作是学校服务保障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本次比赛既是厨师技能的展示,更是一次厨艺的锻炼和比拼,希望全体餐饮工作者在为师生做好饮食服务的同时,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着力提高餐饮烹饪技术水平,烹调出既安全又营养、深受师生欢迎的食品。

通过本次厨艺大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后勤管理处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自觉性,为我校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凝聚了正能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