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学生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本科组一等奖

作者:电气工程系责任编辑:谭畅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5 16:30:04点击:

9月3日,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复评测试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结束,荣成学院学生团队捧得本届竞赛的本科组一等奖,这是荣成学院自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高奖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UEDC)是参加院校和学生最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电子设计竞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66所高等院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角逐,参加此项比赛,对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是荣成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的一次成果展示。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9-12日举行,荣成学院共选派7支队伍参加山东赛区的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山东赛区一、二等奖各1项。电气工程系教师孙克伟指导的学生团队(电信14-2许宗阳、电气14-2郎一凡、电气14-4张宸)顺利入围国家级奖项的评选。

全国专家组于8月25日至9月1日对31个赛区选拔推荐出1,000多支优秀代表队进行综合评定。根据论文、作品及综合测评总成绩,评选出全国一、二等奖候选队。最终,300多支全国一等奖候选队伍齐聚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向评审专家演示作品,接受复评测试,并从中评选出一等奖及最高荣誉奖“瑞萨杯”奖。荣成学院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众的科研能力,最终从14,40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捧得本届竞赛的本科组一等奖。

在暑期准备期间,荣成学院电气工程系指导教师团队针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新要求和新特点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提高了学生硬件的构建能力、程序的编写水平以及论文的规范程度,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在竞赛期间,团队教师“集体指导、个别把关”,对竞赛的每一个环节悉心指导、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夜以继日,历经4天3夜的激烈角逐最终圆满地完成了竞赛任务。

国家一等奖作品

孙克伟老师带领学生团队(许宗阳、郎一凡、张宸)前往西交大参加决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