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喜迎新生学子 讲好入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5 11:19:08点击:

九月金秋,青春飞扬,又是一年迎新季。经过紧张的筹备和迎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和哲学本科学生顺利入学报到,报到率达100%。

今年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生源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的提高,硕士研究生差额选拔和本科学生的第一志愿报考率均有提高。

为了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适应专业学习生活,学院认真组织新生见面会、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立双、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燕军、副院长伍玉林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详细讲解,尤其是专业发展和发展前景的介绍使学生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对学院、对专业的热爱;对新生高中和大学的“四大差异”和“四大转变”、如何学习如何做事、遵守校规校纪等方面的讲解更加使学生了解了大学生活,为尽快适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和哲学系主任季岐卫及班主任李志飞老师一同走访了新生寝室,对学生生活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陆续的入学教育中,学院还会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对专业方面、心理健康方面、党团教育方面、校规校级及安全教育方面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新生迎新现场

2017级新生报到

学院班子与2017级研究生见面会

学院班子及哲学系教师与新生家长见面会

学院班子走访新生寝室

哲学系主任季岐卫及2017级新生班主任走访新生寝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