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严孝春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5 10:43:17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作风整顿第二阶段的要求,化工学院党委于2017年8月29日下午14:00在小会议室召开了“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班子成员孙晓君、高山、张桂玲、马慧媛参加了会议,学院联系点领导郭二军副校长到会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暑假期间,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和网上在线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召开讨论会,围绕着“加强作风整顿”这个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学院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撰写了发言提纲,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整改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着作风改进,对照形成“五个好作风”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思想观念、工作状态、规矩意识、谋事创新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门见山、坦诚相待、谈问题抓重点,不纠缠细枝末节,既严肃认真,一针见血,又和风细雨,言恳意切。达到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主管校领导郭二军副校长对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发言都能结合实际,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学院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共同谋事、作风良好、能胜任肯负责的集体。同时提出三点希望:新形势下,不断增强思维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成为一种常态化、一种习惯、一种本能,深化到思想和工作中;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形成“五种好作风”,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的开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思想认识到位、严于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到位,大家畅所欲言,既能正确对待自己的问题,又能虚心向他人学习,达到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目的,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也增强了班子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