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莘莘学子•汇聚理工——迎新系列活动报道之八: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迎新生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马玲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时间:2017-09-01 16:10:02点击:

金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创美好明天。9月2—3日,又一批哈理工学子载着梦想和激情即将来到学校。为保障每一位新生在踏入校园第一刻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后勤人的亲情化服务,后勤管理处主动谋划、统筹安排,各中心协调配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迎新生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服务。

让师生吃得更加滿意。“民以食为天”,为确保迎新期间餐饮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工作人员一是对学校食堂硬件设施进行检修和保养,消除食品卫生隐患和生产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消毒、清洁工作,进一步改善就餐环境;严把采购进货关、检验关、保管关、制作关、出售关。二是精心做好“迎新面”海报和微信同步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领到一份免费“迎新面”,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以及人文建设。三是迎新期间,各食堂门前设立“新生就餐咨询台”,为新生和家长耐心解答就餐疑问。四是迎新期间,各食堂设立值班窗口,延长营业时间,从早6:00到晚9:00,满足新生和家长的就餐需求。五是南区食堂“阳光餐厅”迎新期间正式营业,满足来自不同地区新生不同的就餐需求。

让学生学习生活更加安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做好教学场所保障工作。一是西区进行了供暖并网工程,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新建五条入户线,五个换热站,1#~5#换热站共19台机组。按施工计划完成了一级网施工,8月20日前,西区校园施工围挡全部撤掉,校园道路全部恢复畅通。二是完成了西区2台6吨燃气蒸汽锅炉房改造、燃气管线设计等招标前准备工作,对东区燃气锅炉进行检修,安全阀定压和锅检部门检验。三是对东、南、西三区的教室照明全面检修。四是对学生饮水的供水箱、热水罐清理、消毒,西区开水房更换热水嘴。五是维修路灯,让校园的夜景更加美丽,让学生夜间自习的道路更加明亮。

让校园环境更加美丽。为了给新生创造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一是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清理,粉刷校园树木100余株,修剪清理树枝975株,清理绿化带35000余平方米。二是对57部电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四是完成了三区学生公寓房间粉刷1270余间,屋面防水施工40个房间30号以前全部完成了粉刷任务,家具维修和安装纱窗同步进行维修完成。五是全面清扫教室地面、墙体,清理卫生死角、乱张贴,清洗教室窗帘、加固教学楼课桌椅等。六是集中整修校园受损路面、屋顶防水、脱落墙砖维修等。

让新生入校更加温馨。“金秋桂香喜迎新”,后勤管理处专题谋划、整体推进、全力做好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的食堂饭菜供应与卫生安全、校园环境亮化、校园夜间照明、供水供电保障、迎新场地布置与贴心服务,师生超市还特别为新生入学报到和学习生活提供特价商品,让新入学的同学感受到后勤的服务与温暖。

南区温馨整洁的阳光餐厅

为新生准备的迎新面领用劵

食堂储备区

后勤职工粉刷树木绿化校园

维修教学楼屋面防水

抢修粉刷学生公寓

师生超市为新生入学报到和学习生活提供特价商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