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龙爽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01 15:32:04点击:

8月31日下午,按照省委和省高校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作风整顿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新主楼C310召开了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刘献礼、邓彩霞、姜彬、王义文、张元和杨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出领导班子新气象、新干劲,班子成员利用暑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进行了自学、研讨和在线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庆伟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以及黄大年、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内容。并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紧扣作风整顿的工作要求,联系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对照“五个好作风”建设,坚决摒弃“三个坏把式”和“五个坏作风”。深入查摆学院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然后学院领导班子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深化“三项改革”,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起点新开端,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善意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剖析了作风不实的典型事例,认真务实,不遮不掩,自觉改进工作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做总结发言,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她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坦诚相见,能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原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高思想站位,讲政治,以十三五规划为突破口,重点抓好学院的几项标志性工作,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学科龙头作用,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在全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学院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新一届领导班子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新一届领导班子决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乘势而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转到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个人的扎实整改、措施落实上,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团结奋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用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