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召开17级新生班主任动员培训会

作者: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01 14:47:58点击:

在2017级迎新之际,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测通学院认真选拔聘任新生班主任,并于9月1日中午在E1018召开了17级新生班主任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主持,院长范剑英教授、教学副院长杨明极教授、辅导员姚春波、孙宇博以及新聘任的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范剑英院长对新生班主任工作进行动员,并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角度提出几点希望,范院长强调班主任要与辅导员紧密联系,互相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对新生进行专业学习的指导,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引导其尽快完成从中学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过渡。接下来杨明极院长指出建立班主任制度的重大意义,班主任制度不仅对我院的学风建设有促进作用,而且可以提高学生的管理效率,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学生四年中的学习、生活具有引导和引领作用。最后田海燕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并对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对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接下来新生辅导员将入学教育开展期间开展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的安排与班主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安排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进行对接,并对全体班主任助理进行了工作培训。

测通学院17级学生共14个班级,431名学生。新聘任班主任由系主任、系书记带头、教授、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结构合理,他们既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又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对于班主任工作具有很高的热情。相信在14位班主任的辛勤努力下,测通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有显著的提高。(摄影:姚春波)

院领导发言

各班主任讨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